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来我院考察交流

作者:科社部        发布者:科社部        发布时间:2024-03-1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312日下午,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杜群峰一行,就知识产权相关情况来我院调研。副院长郑荣泉,工学院书记林祝亮,科技与社会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联合下达了《浙江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行动工作方案》。金华市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分局为牵头指导单位,我院被列入首批启动单位。

 杜群峰首先传达了国务院最新关于推进存量专利盘点工作的文件精神,并指出近些年高校各类专利的授权量逐年增加,但是专利的转化率偏低,主要原因还是高校与企业双方信息不够畅通。他表示,要简化专利申请流程,规范专利申请制度,促进专利转化应用。他还提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与高校的联系,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建立知识产权教育基地,让高校为企业解决实际技术困难,促进专利转化应用。

 郑荣泉对杜群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等,并就近年来学院开展的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外,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和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了专利盘活工作的要点和注意点以及最新的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