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4848威尼斯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印记中国”篆刻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4-03-1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推广“大众篆刻、绿色篆刻、创意篆刻”的理念,通过传播篆刻文化与汉字历史文化知识,在师生中普及篆刻技能。24848威尼斯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以下简称篆刻大赛),具体参赛要求如下。

 

.参赛对象

行知学院学生(设手工篆刻、机器篆刻两个类别

 

.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反映中华优秀文化、爱国情怀以及积极向上时代精神的词语、警句、中华古今名人名言。内容应完整、准确。

(二)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内容使用汉字,字体不限。

参赛作品材质提倡使用除传统石材以外的各种新型材料,机器篆刻鼓励使用木头、陶瓷、金属等材料。

手工篆刻类:每人限报1件印屏[粘贴印蜕6~8方,需两个以上边款(若因创作条件限制可不需要边款拓印),作者自行粘贴、题签]。印屏尺寸为29.7cm×21cmA4大小)(印面较大的印屏尺寸为138cm×34cm,竖式。作品要求另附作品释文。

机器篆刻类:作者根据设计稿以机器的方式制作篆刻作品的成品,并将钤印出的印蜕以印屏的形式呈现[粘贴印蜕6~8方,需两个以上边款(若因创作条件限制可不需要边款拓印),作者自行粘贴、题签]。印屏尺寸为29.7cm×21cmA4大小)(印面较大的印屏尺寸为138cm×34cm,竖式。作品要求另附作品释文。

 

.提交要求

每人限提交1份作品,作品命名方式:专业、班级、姓名、作品主题。

提交时间:2024年4月15日前

提交地点:文学院学工办3-421(投稿箱)

 

注:举办方组织专家对印屏实物进行评审,并以适当方式组织核验参赛者篆刻技能水平。

 

 

24848威尼斯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24848威尼斯文学院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