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义乌市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举办 “创意·设计·未来”主题论坛

作者:科社部        发布者:科社部        发布时间:2024-03-14        供稿单位:科社部

 为了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当今社会最前端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发展方向,搭建学生与设计领域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设计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助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313日下午,学院和义乌市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举办以“创意·设计·未来”为主题的“行知设计论坛”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郑荣泉参加活动。设计与艺术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活动中,义乌市工业设计协会的相关专家进行了义乌特色设计经验交流分享,共话创意设计发展机遇。浙江大拙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义乌市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金赛分享的主题《品牌创意设计》,她清晰地诠释了设计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和设计师最核心的能力如何培养等内容;浙江斍牌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义乌工业设计协会文创部部长喻文力分享了《文创设计》,他对文创设计的概念、价值、趋势和策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浙江金华市爱原物产品设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义乌市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黄桃分享的主题《创新价值&知识产权保护》,她和与会人员就设计对接服务、原创图案授权、趋势赋能、知识产权保护和IP孵化等内容进行详细的分析和交流;义乌市触角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义乌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张敬德分享了《乡村振兴设计》项目经典案例。论坛分享期间,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学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异常火爆。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论坛主题和内容拓展了他们的设计视野和设计边界认知,收获良多。


 主题论坛前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郑荣泉代表学院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将继续立足服务区域产业发展,依托校、政、行、企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整合院校和行业、企业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的产教融合、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他希望,通过此次行知设计论坛,能够促进义乌市工业设计协会对学院设计相关专业的了解,促进设计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协同发展,助力区域创新设计领域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