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4848威尼斯第二届“中华经典诗词讲解”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4-03-19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道德品质和艺术魅力,行知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诗词讲解”大赛。

具体参赛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大学生。

  二、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讲解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内容应为列入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材、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及高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的大学语文教材中的一首经典诗词作品。

  参赛大学生及留学生应广泛阅读相关书籍,结合个人生活经验与感受,讲解诗词作品,并阐述诗词的意义与价值,使用多媒体及其他创新形式录制讲解视频。

  (二)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为2024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为6—8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参赛者须出镜。

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的字体,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等信息,信息须正确、规范,与赛事平台填报信息一致。大赛官网提供片头模板和字幕标准。

  (三)提交要求

  每人限报1件作品,限报1名指导教师。作品进入评审阶段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

  三、赛程安排

  (一)初赛:

  报名和上传视频时间截至2024年3月2924:00。按初赛成绩排序确定入围复赛人员(初赛测试成绩不计入复赛,复赛即省赛)。评出学院一等奖2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4位、其它为优胜奖。

  (二)复赛:

入围复赛的同学经过学院老师统一培训,对作品进行进一步打磨,由学院协助进行视频的重新录制,以新录制的作品参加复赛。

根据浙江赛区推荐人数,我院将按照复赛成绩排序先后,选拔推荐入围浙江赛区的参赛者。作品上传、赛区确认时间截至待定(大概2024年5月至7月)。

  四、其他事项

  关于各赛段名单公示、决赛具体要求等未尽事宜均通过大赛官网发布通知。大赛官网网址:https://www.jingdiansxj.cn/news/detail/355

咨询电话:0579-82291378(工作日8:30—16:30接听咨询)

上传作品及报名表 邮箱:wxfyst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