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4848威尼斯第八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4-03-2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部门: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Milan Design Week China Collegiate Design Competition & Exhibition)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至2019年期间联合发起并主办,赛事旨在真实反映新时代背景下我国设计学科教学水平的现状和教学成果,为全国艺术学科师生搭建展示专业才华和创作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作为《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平台化转型的服务项目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总计收到全国1000多所高校师生报名作品22万余件,其中在米兰展出优秀作品1200余件,有效支持国内外院校共享和对比教学成果,积极推动我国高等艺术教育的交流与进步。

活动以米兰设计周为契机,对接国际高层次展览,连续性推荐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具有东方设计美学优秀作品在国际舞台亮相;开辟多个公益主题赛道,以关注社会发展为己任;注重学术交流与互动,率先开展学术论文的评选,并积极推荐高水平学术论文在专业期刊发表,持续策划学术论坛,搭建交流平台,支持设计新思想、新领域交流;以赛事为平台,与行业知名设计师、高校设计学科师生、知名企业品牌等多纬度联动,开辟特别专项赛场,形成融通学界、业界的交流平台。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24848威尼斯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24848威尼斯设计艺术学院

赛事官网https://milan-aap.org.cn/#/

二、参赛对象

24848威尼斯所有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形式/作品要求

1.参赛类别

非命题:不限定主题的任何个人设计创作类作品均可。

2.作品类别

1)作品创作类

① 视觉传达类     ⑥ 工艺美术类

② 产品设计类     ⑦ 传统美术类

③ 环境空间类     ⑧ UI设计类

④ 时尚设计类     ⑨ 虚拟IP设计类

⑤ 数字媒体类     ⑩ 数字摄影类

2)学术论文类:

① 设计理论研究

② 设计教育实践

③ 设计前沿探索

四、作品递交时间与要求

投稿截止时间:在323

1.作品文件

1)单幅作品尺寸A3、300dpi、JPG、RGB或CMYK,不超过3幅(若为系列作品,可提交不超过6幅,合并为3个文件上传)

2)若另附动态呈现作品须GIF格式、不小于72dpi,节奏流畅不卡顿;

2.展示海报:

1)海报模板在官网(https://milan-aap.org.cn/#/)类别系统中下载,并将作品编排至统一模板中。

21张,A3大小、竖式、300dpi、JPG、RGB或CMYK

以上单个文件图片限定10MB内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根据上交作品数量和质量设置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同时在获奖作品中挑选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八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参加第八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作品需根据比赛要求提供相应的参赛文件。

联系方式

人:陈涛

电子信箱: 14899904@qq.com

 

24848威尼斯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