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副校长谢素娟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科社部        发布者:科社部        发布时间:2024-03-2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3月22日,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副校长谢素娟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行知学院副院长郑荣泉、相关部门和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了座谈。

    郑荣泉对谢素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国际化办学情况。郑荣泉表示,国际化是提升高等教育发展质量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专业建设国际化、学院管理国际化等方面积极探索,期待与拉曼理工大学开展进一步合作。

谢素娟介绍了拉曼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设置、与国内高校合作情况等。她希望依托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较强国内外就业竞争力的人才,并期待双方师资开展互动和交流。

 

与会成员就专业建设、师生交流、硕博士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换礼物留影留念

 据悉,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一家早期由政府支持成立的半公立半私立的非营利大学,现在每年的入学新生均超过1万名,是马来西亚入学新生人数最多的大学,拥有250多个专业选择,占地面积1千多亩, 就业率高达99%,是本地知名的综合性实力大学。